這次是時隔一年半 終於又出發台南

原本計畫9/12~14 三天兩夜的行程

後來因為氣象預估泰利颱風會侵台

改為11號傍晚出發 13號下午回台北

結果颱風大轉彎 跟原本預測的完全不一樣

雖說是好事 但已經是第二次計畫出遊卻遇到颱風

還好這次堅持出發 否則待在台北一定會ㄡˋ死  

人生果然無從計畫啊... 因為永遠趕不上變化(|||)

 

那麼趕緊進入正題吧 

首先是抵達台南後的第一餐

 

[1]福丸燒餃

是日式煎餃 我點了四囍餃

可以吃到menu上的四種口味

塔塔豚、辛味豚、起司餃、臭餃子

塔塔豚裡頭有九層塔 深得我心

起司餃包的是玉米+起司

臭餃子就是臭豆腐啦~

說真的 除了塔塔豚 其他我都覺得還好!!!

沒有網友們說的那麼好吃

不過沾醬倒是不錯 不鹹 蠻提味的 

再訪指數 ★★★☆☆

 

 

[2]邊疆串燒

塩蒸蟹管肉

 

酥烤雞腿排

 

烤冰島鱈魚

 

烤客家鹹豬肉

還有美國安格斯黑牛烤茭白筍忘記拍 

整體來說還不錯 都很好吃!!!

價位差不多中等偏高一點點

除此之外

各國啤酒也是他們家的特色

因為騎車不能喝酒

所以外帶了兩瓶回民宿(乖孩子)

 

原產地都是比利時

左邊是青蘋果 右邊是櫻桃

我超愛青蘋果那瓶!!!

拜託如果有人知道台北哪裡買的到

一定要告訴我~~~(跪求)

順帶一提 外帶啤酒打九折唷 

再訪指數 ★★★★☆

 

          ─=Σ((( つ•̀ώ)つ  第二天          

 

[3]民權路無名早餐

由於台南好吃的早餐實在太多了

只能盲選 先來吃這家 

位在巷子裡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燒肉吐司

吐司根本神好吃!!!

燒肉只是畫龍點睛

說真的 從頭到尾就只迷戀吐司的滋味

酥脆的口感讓人沒齒難忘

 

燒肉蛋餅

沒錯 燒肉又只是畫龍點睛

蛋餅皮兒才是重點!!!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開早餐店的味道

餅皮是一片一片手工煎的

這家特別的是還加入蔥花

整個吃下來 都在懷念小時候啊 

另外 豆漿也是古早味

有微微的焦香喔

再訪指數 ★★★★★

 

 

[4]双生綠豆沙牛奶

11點開門

大約11點半去抽號碼牌

當時叫到20多號 而我抽到102號

就這樣著實等(罰站)了兩個小時...

原因就是大多數的人一次都買很多杯

然後1點多就已經抽不到號碼牌 完售了

9/14起改為一人限購五杯

 

終於等到你!!!

使用的是虎山鮮乳+綠豆沙冰沙

非常順口 綠豆殼已經完全去掉

喝完也不用擔心嘴巴裡沙沙的

甜度也很剛好 涼掉一樣好喝 

雖然一開始覺得不過就是一杯綠牛沙牛奶嘛

但喝完之後 我願意再排!!!

再訪指數 ★★★★★

 

 

[4]東陽土魠魚羹

因為我喜歡土魠魚

所以一發現有人推這家

就立刻列入名單 殺來吃 σ`∀´)σ

羹湯偏甜 果然是台南人的口味

土魠魚也果真豪~好~吃~啊~~

再訪指數 ★★★★★

 

 

[5]椰庭純手工粉圓

鳳梨粉圓冰

這家冰店在土魠魚羹附近

想說順路過來吃吃~

據說鳳梨比黑糖的有味道 所以點了鳳梨口味

但老實說 除了粉圓很Q之外

剉冰裡頭加了檸檬 有點酸

上面那三片情人果更酸 

所以怕酸的朋友 還是點黑糖就好(|||)

再訪指數 ★★☆☆☆

 

 

[6] 焼肉ショジョ Yakiniku SHOJO 台南全球旗艦店

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這間店

聽說很厲害 也很難訂位

我是兩個多禮拜前訂的

兩個人的話 會安排坐吧台

 

吧台的座位會跟開放式廚房的店員面對面

有需要任何服務都可以直接跟他們說

我很喜歡整家店的工作氣氛

非常活潑 感覺大家都樂在其中

重點是服務態度非常好 

 

店裡的生意果然很好

下午五點半剛開門

客人就一組一組接著進來

沒多久已經客滿!!!

所以提醒大家

一定要提前訂位啊 

 

椒鹽特選牛五花

 

和牛牛排 (每日限量)

要吃的時候 店員會來幫你烤

 

豬來了 (菊花肉、豬五花、霜降豬)

台灣造型盤好有fu!!!

 

 後來還點了雞腿肉

我覺得每一種肉都很好吃

感覺你隨便烤隨便好吃

而且不需要沾醬

 烤完以後的肉上面分佈的油脂

就是最天然的調味了

 也不會覺得很油膩!!!

 

 店裡提供的雞湯也非常好喝

建議烤肉前先喝一碗

因為吃了烤肉以後會覺得

雞湯味越來越淡

另外 如果是當日壽星的話

還會免費招待一盤肉唷

 

再說一個這家店厲害的地方

那就是吃完不會帶著烤肉味回家

真的是太~神~奇~啦~~~

身上只有輕微的烤肉味而已!!!

其實剛開始對這家店沒有特別期待

是吃了第一口肉之後立馬覺得

我願意花很多錢在這家店 (〃´∀`)

再訪指數 ★★★★★

 

 

[7] 東洲黑糖奶舖

[8] OAAO 好茶專賣所

東洲: 黑蛋奶

OAAO: 巫婆奶奶

這兩杯是吃完烤肉後買回民宿喝的

所以就一起拍囉~(❛◡❛✿)

黑蛋奶就是黑糖波霸鮮奶

使用的是光泉牛奶

喝起來中規中矩的味道

當時吃到的波霸稍微偏硬

所以印象不是特別深刻

再訪指數 ★★★☆☆

巫婆奶奶則是加了烏龍的黑糖波霸鮮奶

喝起來會多一種爽口的感覺

喜歡茶類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再訪指數 ★★★★☆

 

 

[9] 餵公子吃餅

去年經過時就覺得這家攤販很特別

上面寫這不過是塊爛餅 反而讓人更想買R

老闆說 我們很幸運 他們才剛忙完一波 

 

這是等待的號碼牌

點了打拋豬

老闆說打拋豬是他們自己炒的

會有點辣 然後很難吃 

我只好配合說 我不會期待的 xD

 

還刻意在袋子上寫難吃?!

老闆看起來很兇 但其實蠻逗趣的

忘記拍裡面的食物照了(|||)

打拋豬的味道偏台式

也沒有想像中的辣

要說多好吃其實沒有

但老闆的逆向操作很吸引人

再訪指數 ★★★★☆

 

 

[10] 碳饅堡

這家不小心期望太高

吃的時候頗失望的!!!

沒有像網友們說的那麼好吃 (☍﹏⁰)

饅頭是用炭火烤的

口感偏乾 會越吃越渴

基本上就是普通的烤饅頭

但值得一提的是

老闆跟店員的服務態度超級好

是真的超級好!!! 

再訪指數 ★☆☆☆☆

 

 

[11] 豆奶宗

沙茶蛋餅

使用的是牛頭牌沙茶醬

據說來一定要點一盤

真的是很有創意又好吃的作法 

只是份量很小 兩三口就吃光了!!!

 

令我最懷念的就是豆奶

一大杯才25元 (☉д⊙)

豆奶味非常乾淨

對 就是乾淨!!!

①沒有雜質

②沒有濃厚的豆味

③也沒有焦味

是清爽版的豆奶

會讓人上癮的味道

再訪指數 ★★★★★

 

          ─=≡Σ((( つ•̀ώ)つ  第三天          

 

[12] 阿堂鹹粥

土魠鹹粥

來台南一定要吃這種重口味早餐R!!!

這天早上六點半就來了

雖然一大早沒什麼胃口

但吃這個真的很開胃 

像媽媽手藝的鹹粥

再訪指數 ★★★★★

 

 

[13] 犬首燒

大約11點初先去排隊

11點半開始發號碼牌

直接點餐結完帳

店員會告訴你幾點過去拿

 

我是16號

13點半過後才能拿

 

是不是很可愛!!! (◕ܫ◕)

每一個都是獨立包裝 份量很大

我喜歡它的餅皮

鹹甜鹹甜的不易膩

內餡偏好紅豆口味

吃不完的話冰起來

之後再加熱也很好吃

再訪指數 ★★★☆☆

 

 

[14] 小荳荳鍋燒意麵

雖然是平日

但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還是沒一下就客滿了 

對我來說 到南部就是要吃鍋燒意麵R!!!

因為我是鍋燒意麵控

到處在尋找好吃的鍋燒意麵

上次吃了醇涎坊 覺得不合我的口味

這次吃到小荳荳

完全榮登我心目中的NO.1 

太好吃要給三個讚

姑且不論裡頭的料有些什麼

湯跟麵才是鍋燒意麵的靈魂

這家的水準很高!!!

是我認為的最道地的味道 (´▽`ʃ♡ƪ)

再訪指數 ★★★★★

 

 

[15] 炸雞洋行

上次來吃的時候 為之驚艷!!!

這次當然也一定要來解解思念之愁

 

三兩腿

 

八兩雞

不像一般炸雞都會裹厚厚的粉下去炸

這個外皮薄而脆 吃完也不會太罪惡

肉質非常鮮嫩又多汁 

可惜沒吃過胖老爹 無從相比

不過跟拿坡里比的話

都很鮮嫩 只是拿坡里略油一點

外皮也比較厚 我幾乎都扒掉不吃

所以建議去台南一定要嚐看看這家 (〃∀〃)

再訪指數 ★★★★★

 

 

[16] 萬川號

其實我很喜歡克林台包

這次是為了百年老店

才買看看這蛋黃肉包

但... 什麼都不必說了

以後我只會買克林台包!!!

連口感都懶得講 (╯‵□′)╯︵┴─┴

再訪指數 ☆☆☆☆☆

 

[17] 彤露おかわり

本來還想買隔壁的鄭記蔥肉餅

但因為天氣太熱 沒胃口

所以留到下次再吃吧 

 

完美混搭 (復刻紅茶X古釀冬瓜)

喝起來果然有完美混搭的感覺

好喜歡有古早味的復刻紅茶

跟最後留在舌尖上的冬瓜香

大熱天來一杯 實在是太爽了!!!

 

黑糖波霸鮮奶

甜度是固定的 我點了少冰

剛拿到的時候 波霸還熱熱的

後來因為趕車的關係

等到冰塊都融化之後才喝

覺得甜度完全剛好

怕甜的人建議點正常冰

使用的牛奶是福樂一番鮮

我實在太愛這杯了!!!

黑糖的香氣非常充足 跟牛奶完美融合

波霸的Q度也無從挑剔

喝過這麼多家黑糖波霸鮮奶

彤露是我目前覺得最好喝的 

為這次旅行畫下完美句點✧*。٩(ˊᗜˋ*)و✧*。

杯上的兩款logo貼紙都好美R!!!

再訪指數 ★★★★★

 

          (=´ᴥ`)  後記  (´ᴥ`=)          

這次去台南發現了一件事

就是很多店家都沒有冷氣

座位都是開放式的

因為太熱 吃完只想趕快走

所以翻桌率很高 xD

而且幾乎每家都有店休

所以去之前都要看好 

還有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很多店家太晚去就賣完了(殘念)

然後這次住的民宿我很喜歡

因為高鐵車票不便宜

所以只好控制預算

有時間再跟大家介紹 

 

台南美食吃不完

留到下次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長腿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